迦楼罗乾闼婆

不畏浮云遮-1


林黛玉和贾宝玉走在校园里,还是能感受到旁人的异样眼光,仿佛在说:贾宝玉已经有新女友了,还和前女友一起出入,算什么回事?

不过她无所谓,要头疼的应该是贾宝玉,怎么和他的新女友解释,但贾宝玉看起来也不在乎。

他的新女友是化学系的花袭人,身材超棒,兼职给一些二三流杂志封面拍照,现在已是业内小有名气的平面模特。而自己这个前女友……慢着,也算不上前女友,虽然大家都默认他俩是一对儿。这种似有似无的暧昧关系保持了很多年,林黛玉也没想明白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,就像他俩秘而不宣的默契。


今天贾宝玉的第一句话是:“你眼皮底下长了一颗脂肪粒。”

林黛玉正因为这个闷闷不乐,他的话不啻于火上浇油,一个男生眼这么尖干什么。但贾宝玉不是普通男生,作为一个拥有百万粉丝的美妆博主,他的话还是很有分量的。林黛玉还没来得及发作,他又欣然提议和她一起逛街,换一个他最近用得颇有心得的眼霜,林黛玉同意了。

“那你呢,是要买什么?”林黛玉问。

“给袭人买一个birkin手袋,”贾宝玉笑得眼睛弯弯,“100天纪念。”

林黛玉忍不住嘲讽:“你这个女朋友和包养有什么区别?”

“当然有区别,”贾宝玉好脾气的回答,“这是我满满的心意。”

林黛玉内心的白眼已经翻到天上去了,换了个话题:“你的信用卡还能刷吗?”

……果然,看到贾宝玉有求于己的笑嘻嘻的眼神,林黛玉知道又被他赖上了。


贾宝玉的父亲是林父旧识,他俩算是青梅竹马。林黛玉父母都是外交官,常年不在国内,她从小学到高中,反而待在贾家的时间更多。自幼和贾宝玉同班,一直到大学,同校不同系,也不知道是孽还是缘。

林黛玉自幼长得好看,看起来又娇娇怯怯,但奇怪的是小男生从来都不敢欺负她,林黛玉自诩此为娘胎里自带的一种凛冽而不可侵犯的气质。第一次感觉受到侮辱,是小学三年级,听到男生给她起的外号:日本小美人。在林黛玉眼里日本是侵略者,和日本有关的都是坏的,小黛玉被这个外号气哭了。

8岁的贾宝玉见状跳起来,和那几个男生厮打在一起。从此以后,众人都知道贾宝玉是林黛玉的护花使者。


中学是在一个权贵云集的班级,高他们二级的薛蟠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,薛蟠个子高块头大,手下一大群小弟。他对林黛玉一见钟情,成天跟在她身后,小弟们又跟在他身后,乌泱一大片蔚为壮观。林黛玉被告诫不能惹他,虽然不知道他到底是何背景,只听说他家里特别有钱,以及他曾经为了追一个女生,把人家男朋友打到残废。

但林黛玉天不怕地不怕,一天傍晚,她停下脚步,回头看着薛蟠,挑起煞是好看的眉眼:“你老跟着我干什么?”

薛蟠有些讷讷。

林黛玉说:“我一点都不喜欢你,你死心吧。”

据说小霸王薛蟠当晚回去就哭了,大个子哭得稀里哗啦。

从此薛蟠的小弟们天天找林黛玉麻烦,各种恶作剧扔小石块。忽然有一天,贾宝玉和薛蟠打了起来,那一架打得全校皆知,两人都受了处分。再后来薛蟠就再也没有来招惹过她。林黛玉看着贾宝玉脸上的淤青和血迹,感动不已。贾宝玉为自己两肋插刀,林黛玉想,可她呢,她又能为贾宝玉做些什么?

整个中学生涯贾宝玉绯闻缠身,林黛玉的身份也不断变化,一会儿是新小三一会儿是前女友。但林黛玉觉得,他俩更像是一种结盟关系,同仇敌忾。他俩经常在一起,晃荡过城市的每一个角落。林黛玉甚至想过,如果有一天贾宝玉向她出柜了,她一定会极讲义气的帮他承揽下来,共同面对贾家那些长辈,和他形婚。

她这么想不是没有原因的,贾宝玉自青春期后就逐渐变得女性化,化妆名牌如数家珍,两人之间交流最多的是护肤和美妆。她做好了他会向自己坦诚的准备,却一直等不来。反而他身边女朋友走马灯似的换,林黛玉终于怀疑自己的gaydar出了问题。

高二,林黛玉已早放弃这个念头时,他却忽然对她说,最近在攒零花钱,想大学后做变性手术。

“想做女生,实在受不了当男人了。”

“你是gay吗?”林黛玉一向说话直接,“还是易性癖?没关系我能接受的。”

“都不是,我就是想做女人。”贾宝玉说,“可是情况更复杂一点,即使我变成女人,我还是爱女人。”

看到林黛玉有点懵,贾宝玉补充了一句:“我是个男性lesbian。”

林黛玉想了一会儿,点头表示理解。


上大学后贾宝玉并没有做变性手术,但在他本来就很俊秀的一张脸上动了无数刀子,越开越美。

“还不是时候。”说起他的终极目标,他这么回答。

林黛玉点头:“你要是真的做了,能把你爸气死。”


“我就是想要他死。”贾宝玉有些阴郁的说,“单是想到我变成女人那天,能把我爸气死,我就止不住的颅内高潮,太爽了。”

贾宝玉恨极他父亲,虽然林黛玉不了解这种恨从何而来。



两人在国贸逛了一下午,买了给袭人的包包,司机已经来接他们去参加薛蟠的party。

贾宝玉和薛蟠所谓不打不相识,那一架之后居然成了好兄弟。过后林黛玉没怎么见过薛蟠,却也通过贾宝玉的口中得知薛家的背景。薛蟠父亲和叔辈们都是某中字头上市公司的高层,基本间接控制某条能源的命脉。他父亲意外去世后,薛蟠成为名义上的二世祖,愈发能挥霍。据说他每玩一个游戏,充值都是百万计,即使贾宝玉林黛玉都是有钱人家的孩子,听闻也惊诧不已。

林黛玉一般不参加这种party,还是被贾宝玉硬拉去的。“你一定要去,据说他妹妹非常漂亮,”贾宝玉眼睛放光,“上次柳学长的原话是:美得不得了!而且她是你们院的!你帮我引荐引荐?”

“花袭人呢?”林黛玉冷眼斜了他一眼。

“这是两回事。”贾宝玉笑,避而不答。


长大后第一次看到薛蟠,林黛玉不得不承认他还挺帅的,精心修饰的小胡子,健美身材,很有张涵予的感觉。他装模作样的递上名片,林黛玉接过一看,烫金的几个大字差点没灼瞎她的眼睛:长江商学院EMBA?薛蟠呵呵一笑:“随便混混,见笑见笑。”简直是彬彬有礼的世家少爷。


他身后黑色长裙的女生颇为眼熟,大名鼎鼎的薛宝钗,和她同级,金融系的系花,林黛玉是经济系系花,两人同属光华学院。从入学时她就知道她,两大女神遥遥相望,但一直没什么交集。林黛玉暗骂自己愚蠢:怎么从来没想过,她和薛蟠的关系?毕竟这个姓的人并不多。


她波澜不惊的把眼神移开,转头看贾宝玉,此人果不其然已经呈花痴状。林黛玉翻了一个幅度极小、旁人难以察觉的白眼,可那一瞬间,她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,感觉那个白眼精准地被薛宝钗捕捉到,因为对面的人笑了。


没错,她笑了,向林黛玉伸出手,说:“久仰大名。”


在过后的很长时间里,林黛玉对这个笑容再熟悉不过,那是一种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但你放心我不会戳穿你,让我们一起继续演这场戏吧”的带着三分示好三分笃定还有四分威胁的笑容。


林黛玉握住她的手,稳稳接下她的示威眼神:“彼此彼此。”




评论(14)

热度(641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